巨分子

鹽溶及鹽析

蛋白質定量法

一級構造

膠體過濾法

酵素活性分析

二級構造

離子交換法

膠體電泳法

三級構造

親和層析法

免疫轉印法

四級構造

純化策略

Proteomics

下載 幻燈片 pdf
Structure Purification Analysis

實驗流程圖︰  A 種 (五單元)B 種 (四單元)

English Index Table

 本 網 頁 說 明

1.

本課程是 BCT 蛋白質部分,莊榮輝 上課的講義及幻燈片集成,並附加說明文字。

2.

所有講義分成三大部分,並各再分有小子題,請在上表點選進入相關主題。

3.

以上所有上課資料,分別是本系所『生物化學』以及『酵素化學實驗』之一部份。

4.

由於網路字型的限制,我們以『』、『核酸』、『胜』替代一般的使用字。

5.

實驗進行過程均以流程圖表列,但因為班次不同,有 A (五單元)B (四單元) 兩種。

6.

本教材也作為各種 蛋白質短期訓練班 之講習內容,以求快速學習蛋白質的基本性質。

7.

本網頁所收錄的幻燈片,均以下面格式依序刊登,都加有主題、說明及其他連結。

 

各圖片主題

  

幻燈片主體

  

主題摘要說明 

詳細說明文字

 

 圖片編號 S1

  TOP

  

  

上面作為三大主題的縮圖圖片,蛋白質構造是 lysozyme 的分子模型,自 Watson 所著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Gene (1976) Plate 3 所複製; 中間的膠體粒子電顯照片取自 Pharmacia 說明書; 右邊蛋白質轉印圖,是自繪的幻燈片。

  

最近修訂日期: 200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