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通識課程 / 細胞分子與生命 / 細胞分子與人類 / 心得報告

心得報告

 期中考、期末考前,必須各交出一篇報告。

請一定要『以你的觀點』來寫報告。

> 報告寫法  > 報告觀摩  > 繳交規定  > 後續作業  > 筆記寫法  > 筆記觀摩

> 課程進度表


報告寫法

 (1) 與上課主題有關的任何『想法、心得、引申、研究、異議、修正』等均可整理成報告。

 (2) 請完全『用自己的文句』完成報告,絕對不要有『copy-paste』的動作。

 (3) 即使參考別人的文章,也要看完仔細消化後,再以自己的句子寫出來。

 (4) 報告宜精簡,不要長篇大論 (這不是研究論文),寫出重點並加必要說明。

 (5) 通常大約 1~2 頁 A4 即可 (約 500~1000 字),也可以其他方式表達 (例如投影片等)。

 (6) 歡迎『自己』製表、繪圖,或以任何適當的表現方式,表達你的觀點。

 (7) 雖然沒有完全禁止,但『讀書心得報告』形式並不合適,除非你提出全新的看法。

 


繳交及批改規定

 (1) 請隨時以 e-mail 寄給你所屬的 TA,越早寄給 TA,就有較多時間仔細看你的報告。

 (2) TA 收到後,若無法馬上批改送回,會給你一個簡單的回條,請保留這個回條。

 (3) TA 將給你的報告內容整體意見,或者回應必要問題,不會逐字批改。

 (4) 每一階段全部收齊後,才會一起打分數 (要找出平均分數),成績將公佈在網頁。

 (5) 繳交一篇以上報告以最高分計,多出的報告加分 (0.1 總分/篇,最多加到 1 分)。

 (6) 多出來的期中報告不能算做期末報告,期中與期末兩個階段要分開來寫。

 (7) 在報告上,請寫明你的姓名、學號、系別。

 (8) 繳交最後日期︰期中報告 (期中考那天晚間 24:00)、期末報告 (期末考那天類推)。

 (9) 沒有繳交者,報告部份計為零分,其餘照算。

 


後續作業

 (1) TA 會把比較優秀的報告寄給教師。

 (2) 徵得原作學生同意後,將報告貼在本網頁,該報告分數則自動計為 A+。

 (3) 評分若以 100 分為尺標︰A 為優良 (~90~); B 普通 (~80~); C 待改進 (~70~)。

 (4) TA 會把比較有爭議性的,或者無法判定的報告,提交教師處理。

 (5) 若同學對 TA 的批改或者最後評分有意見,請加說明後轉寄給教師公評。

 


隨堂筆記寫法

 (1) 請自己準備一本全新筆記本,不用太厚,專供本課程上課筆記。封面寫好學號、姓名。

 (2) 上課前不用預習,但請在課堂上記錄重點、名詞、心得等,課後整理補充資料。

 (3) 請儘量不要把現有的講義貼到筆記本,除非要對講義進行討論或修正。

 (4) 請用手寫,不要把網路上的資料整個貼上,只能貼重要的圖片或表格。

 (5) 評分分成 A (傑出 2), B (優良 1), C (普通 0.5) 三級,成績額外計入總分。

 (6) 評分後請向 TA 取回筆記本,將會公佈取回筆記本的時間與地點。

 


報告觀摩

以下為傑出的心得報告,或者較具有爭議性的觀點,也歡迎同學進一步回應。

若你的報告沒有被選出來,覺得不太合理,請把該報告 寄給莊榮輝 再看一次,以免遺珠之憾。

推薦:夏季學院 / 細胞、分子與生命 / 臺師大國文系 / 潘雪兒 / 生命的重量

年度

學期

布告欄

 

 

上傳日期

2021

(109-2)  NTUST

CMH

期中 5 篇

期末 3 篇

2021/09/12

2020

(109-1)  NTUST

CML

期中 7 篇

期末 0 篇

2021/01/04

2020

(108-2)  NTUST

CMH

全部 4 篇

 

2021/01/16

2019

(108-1)  NTUST

CML

期中 8 篇

期末 3 篇

2020/01/24

2011

(100-1)  NTU

CML

期中

期末

 

2011

(夏季學院)

CML

期中 8 篇

期末 8 篇

2011/10/03

2011

(99-2)  NTU

CMH

期中 21 篇

期末 23 篇

2011/10/03

2010

(99-1)  NTU

CML

期中 9 篇

期末 11 篇

 

2010

(98-2)  NTU

CMH

期中 15 篇

期末 11 篇

 

2009

(98-1)  NTU

CML

期中 9 篇

期末 12 篇

 

2009

(97-2)  NTU

CMH

期中 12 篇

期末 12 篇

 

2008

(96-2)  NTU

CML

期中 7 篇

 

 

2007

(96-1)  NTU

CMH

期中 5 篇

期末 3 篇

 

 

 

 

 

 

 

筆記觀摩

以下為傑出的筆記,請多加參考。

推薦筆記CML 細胞、分子與生命 (99-1)  外文三  方譽璇  (3 頁)

 

> 課程進度表

 本網頁新修改時間  2021/09/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