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通識課程 / 生命科學領域 / 細胞、分子與生命 CML

細胞、分子與人類  Cell, Molecule and Human, CMH

莊榮輝  應用科技研究所 教授  (E-mail: juang@ntust.edu.tw; Tel: 2737-6600)

109-2 春季  108-2 春季  臺科大通識課程 (TCG 102)  課程簡介 pdf  

2020 春雨講堂:(1) 病毒 (2) 免疫系統 (3) 費曼


開課主旨︰

一、讓非主修自然學科的同學能夠瞭解生命現象。

二、尋求生命科學與其它學科之間的關聯與流通。

三、由瞭解生命現象與啟示反省人類社會之行為。

本課程鼓勵以『你的觀點』去看待生命,然後檢討你所認知的生命,與不同領域的同學,到底有多大的落差或偏執,並反思如何調整、校正、互相理解,共同達致最接近真實的生命觀。


最近 CMH 開課時間:109-2 (每週四 8~9 節)

>  109-2 布告欄  > 連絡 TA  >  上課時間表   > 成績作業統計 

> 課程大綱  >  課程進度表  > 上課講義

> 心得報告寫法  > 報告觀摩  

> 筆記本寫法  > 筆記觀摩

> 問題集  > 依照章節分類

> 課程簡介與規定 (pdf)  > 課程進度大綱  (pdf)


本課程共有六個階段 (C1~C6),分成兩學期上課,上半部『細胞、分子與生命』範圍 (C1~C3),下半部 (C4~C6) 課程名稱『細胞、分子與人類』以便區隔 ,若上半沒講完,下學期將會繼續。

Q:  沒有修過上半部 C1~C3 的『細胞、分子與生命』能否直接選修下半部?

A:  若時間調配真的不方便,可以先選修下半段由 C4 開始的課程,再回去修上半段。但是以課程內容的順序來說,還是依照 C1 到 C6 的先後次序比較順暢。


版權聲明:

本課程使用很多版權影帶,主要是要把這些優質的科學內容,介紹給同學們,敦促有興趣的同學購買原版影帶學習 ,也發現在學校圖書館能夠找到大多數上課影帶。本課程的投影片是基於 教學目的而編輯的,因此所使用的擷取圖片,均註有其來源。本課程並無盜取該作品之用意,也沒有因此而獲得任何商業利益。然而,若版權擁有者覺得本課程的內容有侵犯智財權之嫌,煩請告知,我們將馬上去除該部份課程。

Write to juang@ntu.edu.tw / juang@ntust.edu.tw

 


本網頁最新修改時間  2021/01/07

> 臺科大歷年布告欄檔案:

109-1 CML / 109-2 CMH

108WH 密集遠距課程

108-1 CML / 108-2 CMH

> 臺大歷年布告欄檔案:

99 SC CML (夏季學院)

99-1 CML / 99-2 CMH

98-1 CML98-2 CMH

96-2 CML97-2 CMH

95-2 CML / 96-1 C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