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通識課程 / 細胞分子與生命 / 108WH 布告欄

108WH 微生物與疾病 (VILTA 密集遠距課程)

> 最新消息 > 上課時間表 > 成績統計表

 去看看其他密集遠距課程  

臺科大課號申請中 (1 學分,共 18 小時)

> 課程時間表


2020/03/03 Tue  

(1) 本課程主體部份已經結束,請確認繳交三份報告,不久將安排最終實體考試以便評分。

(2) 有意參加實體考試者,請向助教登記,並且告知自己所處地點,以便統計並安排考試。

(3) 108-2 正規學期課程 即將開始上課,其中最前面部份與本課程重疊,請擇一選修即可。

2020/02/29 Sat  

(1) 週六 2/29 晚上 7:00-10:00 本課程最後一次 TA 討論時間,請多利用機會上 Fb 討論問題。

(2)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遠距課程,很想知道同學的看法,若有任何意見歡迎寫信給我

2020/02/23 Sun  

(1) 週一 2/24 晚上 7:00-10:00 一樣 TA 討論時間,請留下時間上 Fb 討論,當場提出問題。

(2) 上課時間表列出許多參考文獻,請點選進去看看,免疫部分也有細胞大戰的卡通說明。

2020/02/20 Thu  

(1) 第一單元的 Fb 討論昨晚結束,我大致上網看了各位的討論,覺得大家回應相當不錯。

(2) 希望同學趁此機會把微生物知識學好,並且從微生物對社會的影響來反思人類的態度。

(3) 請接續討論發展寫成反思報告,作為自己的思想與本領,準備進入第二單元免疫系統。

2020/02/16 Sun  

(1) 本遠距課程已經開始上課,TA 會隨時在 Fb 上與同學討論,發文請用自己的原創意見。

(2) 週三 2/19 晚上 7:00-10:00 是 TA 討論時間,請留下時間上 Fb 討論,TA 當場提出問題。

(3) 使用網路下載教材若有問題,請馬上與我聯繫,其他教學相關問題或建議也歡迎提出。

(4) 每個單元都列有 Wiki 或科普的參考文獻,有興趣者請自行深入,將更加強學習效果。

2020/02/14 Fri  

(1) 本課程將於 02/15 開始上課,請同學依下表上網觀看上課視頻,也可以先看其他內容。

(2) 有登記在 FaceBook 的同學可以隨時上網與助教討論,週三請務必一起參加線上討論。

(3) 建議在自主學習過程中,隨時把心得與感想記下來,並且準備凝聚成一個想法與報告。

2020/02/05 Sun  

(1) 基本上本課程以線上遠距方式上課,但最後有兩次實體課:實體討論、學分認證考試。

(2) 專供非生物領域同學選修,介紹微生物世界的基本知識,具生物專業背景者請勿選修

(3) 修課同學在家上網自主學習課程內容,並在線上討論平台與 TA 進行三階段問題討論。

(4) 本課程由臺科大開授,並經由「全國教學資源平台 TTRC」經營 VILTA 虛實整合課堂。

(5) 本課程是 108-2 臺科大通識課「細胞、分子與 人類」部份內容,已選課者請不用來修。

(6) 任何學校的同學都歡迎選修本課程,有意者請在 2/17 前向 TA 登記,然後照下表操課。

(7) 修畢本課程並完成認證考試者,將給予學分證明書,依各校之規定回原校抵免 1 學分。

(8) TTRC 平台將調查其他各校是否有意採計為課程學分,並在本網頁或 TTRC 網頁 公布。


有意選修者請在 2/15-17 之前連絡 TA

本班 TA:焦冠崴 (frank821029@yahoo.com.tw) 專利研究所碩一 (每 40 名同學安排一位 TA)

參考正規課程簡介 >  課程簡介與規定  (pdf) > 課程進度大綱 (進度表 pdf) 密集班請看下表



108WH 上課時間表   (本課程為線上遠距課程,沒有固定上課時間,本表作為參考用)

時數

日 期

上課進度

學習方式

Status

1

02/15 六

上課規定

課程簡介 [108WH 01] 網頁簡介 [108WH 02]

 

2

02/16 日

C33 微生物:病毒

(1) 自主學習:數位影音課程 [C33 mp4] 74 min

 

3

02/17 一

> Wiki:病毒

(2) 自主學習:YouTube Understanding: Viruses

 

4

02/18 二

> 閱讀:瘟疫與人

(3) 自主學習:要點整理 [C33 Virus.pdf]

2020/02/16

5

02/19 三  

(4) 助教討論 (晚上 7:00-10:00 在 Fb 討論)

 

6

02/20 四  

(5) 繳交 心得報告 (第一次)

報告觀摩

7

02/21 五

C34 人體:免疫系統

(1) 自主學習:數位影音課程 [C34 mp4] 67 min

 

8

02/22 六

> Wiki:免疫系統

(2) 自主學習:YouTube: 驚異小宇宙:免疫

 

9

02/23 日

> 閱讀:免疫兵團

(3) 自主學習:要點整理 [C34 Immune.pdf]

2020/02/19

10

02/24 一

> 漫畫:細胞大戰

(4) 助教討論  (晚上 7:00-10:00 在 Fb 討論)

 

11

02/25 二

> 影音:細胞大戰 (mp4)

(5) 繳交 心得報告 (第二次)

報告觀摩

12

02/26 三

C31 微生物:原核細胞

(1) 自主學習:數位影音課程 [C31 mp4] 67 min

 

13

02/27 四

> Wiki:細菌

(2) 自主學習:YouTube: Understanding: Bacteria

 

14

02/28

> 閱讀:觀念生物學

(3) 自主學習:要點整理 [C31 Bacteria.pdf]

2020/02/23

15

02/29 六

> 書展:博客來

(4) 助教討論  (晚上 7:00-10:00 在 Fb 討論)

 

16

03/01 日  

(5) 繳交 心得報告 (第三次)

報告觀摩

17

另 訂

實體討論課

教師與助教

 

18

另 訂

學分認證考試

通過者可獲得 1 學分認證 (必須符合下述規定)

 

 

 

 

更多課程內容 > 細胞與分子


成績作業統計表

助教討論 (20%) + 三次報告 (20% x 3) + 學分認證考試 (20%) = 總分

除臺科大同學可以直接計入通識學分外,將調查其他各校是否願意採計,並在本網頁公布。

參考用 pps - 等第制成績評分


108WH 成績公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