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教學資源中心 TTRC

虛實整合課程 VISTA / 數位遠距課程 VILTA 

Virtual Instruction and on-Site Teaching in Action / Virtual Instruction and on-Line Teaching in Action


VISTA

在電腦資訊及網路發達的時代,利用置於雲端的數位教材,加上即時的網際互動平台,可以讓學生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學習,打造成一個涵蓋了「互動、移動」的方便教學平台,並期能以「感動」帶來實質的學習成效。

然而這樣的平台有一個普遍的隱憂,就是不知道學生端是否真正有下功夫在學習上,因為學生躲在電腦那端,很難得知其實際學習狀況。為了解決這個問題,TTRC 在原來的虛擬網路平台上,加上實地的教學輔導行動,以配置教學助理到遠端的教學現場,帶領問題討論等實體互動,來確保學生的學習品質與成效,我們特稱之為 VISTA 虛實整合課程。

TTRC 將設計兩門 VISTA 課程,掛在正式學期上課,會在 TTRC 平台公告 ;整體規劃架構與流程請見下圖說明,中刮號內的數字為 TTRC 各子計畫名稱。


VILTA

承接上述 VISTA 的概念,若因地點太遠,或者學生分布太廣,無法實質派遣教學助理 on-Site 到學習端輔導,或可請教學助理利用線上討論或社群平台,來進行類似的問題討論學習,改以 on-Line 方式以達成相同的效果,稱之為 VILTA 數位遠距課程。

最近爆發感染症大流行,避免人際接觸是防疫重點,因此 VILTA 的學習方式就非常適合。又因為開學延後兩週,同學在家可以好好利用這些時間,在線上學習一些有用的知識或學科。因此委請臺灣科技大學開設三門密集遠距課程,以 VILTA 的教學助理 on-line 輔導,在兩週內完成規定的上課內容。

這三門課程如下面所示,可以在上網登記後,依照所規劃的進度,在兩週內完成課程內容,全部依規定完成的同學,可以獲得 1 學分成績,然後依照各校對這三門課程的評估,各自決定是否採納或抵認畢業學分。  


最近 VILTA 開課時間 (2/17-3/3)

密集遠距課程

教師

開課期間

學分

可抵認學分

課程網頁

微生物與疾病

莊榮輝

2/15-3/2

1

臺科大*

連結

滑世代媒體素養

胡家紋

2/17-3/2

1

臺科大*

連結

基礎旅遊英語

周若漢

2/15-3/3

1

臺科大*

連結

* 將調查其他學校是否抵認學分並公布於此,目前可抵認學校:慈濟大學、東華大學。


Q:  完整修過這些課程並獲得績後,能否列入學校的畢業學分?

A:  臺科大的學生沒有問題可以計入畢業學分,前兩門可計為通識學分,基礎旅遊英語可計入基礎英語課程。 其他學校則需各校在審議後決定是否列入,我們會儘量徵求各校列入,並且公布在此供參。


版權聲明:

本課程使用很多版權影帶,主要是要把這些優質的科學內容,介紹給同學們,敦促有興趣的同學購買原版影帶學習 ,在學校圖書館能夠找到大多數上課影帶。本課程是基於教學目的而編輯的,因此所使用的擷取圖片或影片,均註有其來源。本課程並無盜取該作品之用意,也沒有因此而獲得任何商業利益。

若版權所有者覺得本課程的內容有侵犯智財權之嫌,煩請告知,我們將馬上 撤除該部份課程。

Write to juang@ntu.edu.tw / juang@ntust.edu.tw


本網頁最新修改時間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