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通識課程 / 細胞分子與生命 / 108-1 布告欄

108-1 CML 布告欄

> 最新消息 > 上課時間表 > 成績統計表

 去看看以前各校同學的心得  

臺科大課號 TCG098301 (每週三 8, 9) 150 人

> 課程進度表


2019/12/29 Tue  

(1) 期末考方式完全比照期中考,第一個鐘頭還是有討論問答,請準時交出期末報告。

(2) 下學期 CMH 預定如期開課,若最後還是沒有選上,第一堂課請來登記發授權碼。


2019/12/03 Tue  

(1) 期中考成績請先到學校 Moodle 上查詢, 期中報告成績將會儘快公布。

(2) 學校已經開始最後退選課程程序,覺得不想繼續的同學,請把握機會退選本課程。


2019/11/13 Wed  細胞、分子與人類 

(1) 期中考成績將於一兩週後在本網頁公布,因為需要批改時間,請稍等待正式公布。

(2) 下學期 108-2 本課程之後半「細胞、分子與人類」預定在每週四下午 7, 8 節上課。

(3) 預定回到本校貝殼廳上課,上學期表現優異的同學,若電腦選課沒上將給予加簽。


2019/11/06 Wed  下半學期 

(1) 期中考已經順利完成,將會儘快把期中考及報告成績公佈,成績不理想可考慮退選。

(2) 下半學期的時間有點緊,若時間不足可能跳過 C32 消化系統,因為其他部份更重要。

(3) 下學期將開後續課程「細胞、分子與人類」,主要是看細胞的各種行為與整體生理。

(4) 歡迎有決心的同學繼續選修,目前正在協調回到臺科大上課,希望能夠借到貝殼廳。


2019/10/16 Wed  準備期中考 

(1) 請開始準備期中考,可參考以前的考古題集,預定考到 C22 達爾文,要看實際進度。

(2) 題目中有六成是考古題,兩成由考古題衍生,最後兩成全新題目,請斟酌準備方式。

(3) 期中考當天請帶學生證,第一堂開放討論考題,僅提示「關鍵字」讓全班一起討論。

(4) 本校期中教學意見調查開始,自 10/14 至 10/28,請一定要上去填寫,協助改進教學。


2019/10/09 Wed  

(1) 多謝同學的 KQS 意見,下週起 (10/16) 上課時間將延後 5 min 開始,即 15:35-17:10。

(2) 上課時會注意教室亮度,在放影片時雖然會調暗一點,但放完後就調回較亮的燈光。

(3) 心得報告可以直接 e-mail 給 TA,也可以用書面在上課時交給 TA,打字或手寫均可。


2019/09/29 Sun  進入課程主流

(1) 第四次上課 10/2 將完成 C01 快樂的力量,請開始寫報告,寫法與規定請見心得報告

(2) 接下來的 C1 生命源起內容已經簡化,把 C11-C13 總和成 C10 Origin,上課以此為準。

(3) 每個階段主題前面都連結到 問題集,請自行下載並解題,也鼓勵自組讀書小組解題。

(4) 請一定要遵守本課程 評分要求,若學期末總成績未達到標準,一定給予不及格分數。


2019/09/16 Mon  換教室到臺大普通 103

(1) 已經確定教室移到 臺大普通教學館 103,第一堂有簽名者請到現場領選課碼加簽。

(2) 因為借用臺大教室之故,將額外開放 20 個名額給臺大同學,請臺大同學到現場加簽。

(3) 第二週 9/18 開始正式上課,先上 C01 快樂的力量,講述內容相當重要,請不要缺席。


2019/09/12 Thu  找大教室

(1) 由於本校大教室均已客滿,正協商借用臺大普通教學館 103,下週預定搬到臺大上課。

(2) 若改臺大普通 103,大約可容納 200 人,第一堂有簽名的同學請來取選課碼以便加簽。


2019/09/11 Wed  第一堂課

(1) 第一天上課完成,有不少同學想要加選, 明天將去找 150 人大教室,要看空教室情況。

(2) 確定選修的同學,請先上網瞭解上課內容,大致理解本學期上課內容,並做上課準備。


2019/08/10 Sat  選課提醒

(1) 歡迎 非主修 生物的同學選修,雖然是通識課程,但不會太輕鬆,有很多作業及要求。

(2) 請仔細了解『上課方式』確定能夠符合本課程要求後,才來選修。


連絡 TA

本班 TA:焦冠崴 (frank821029@yahoo.com.tw) 專利研究所碩一

>  課程簡介與規定  (pdf) > 課程進度大綱 (進度表 pdf)



108-1 上課時間表   (每週三 7, 8 節 15:30-17:20)

週次

日 期

上課進度

注意事項

課堂經營

1

09/11

上課規定

介紹課程內容後,馬上進入上課主題

第一堂

2

09/18

C01 快樂的力量

 

換教室

3

09/25

C01 快樂的力量

請參考以前的心得報告

加簽結束

4

10/02

C01 快樂的力量 / C10

請下載 C10 Origin.pdf

KQS 調查

5

10/09

C10 宇宙誕生

C11, C12, C13 整合成 C10 Origin

 

6

10/16

C10 生命源起

可以開始繳交 心得報告 (第一次)

開始交報告

7

10/23

C14 遺傳機制

期中報告觀摩

課程核心

8

10/30

C14 遺傳機制

期中考範圍:到本次上課進度

解題班

9

11/06

期中考 (30%) 參考題目

第一次報告繳交 (佔 20%) 成績公佈

期中報告

10

11/13

C22 達爾文

 

 

11

11/20

C22 達爾文

研究生涯 (13) 總結上半段課程

 

12

11/27

(13) 人類生而不平等

期中考及報告成績公佈

 

13

12/04

(13) 人類生而不平等

請多與助教討論問題!

 

14

12/11

C23 費曼

   

15

12/18

C23 費曼

請早準備期末考與報告

 

16

12/25

C31 微生物:原核細胞

 

 

17

01/01

年假

 

解題班

18

01/08

期末考 (30%)

第二次報告繳交截止 (佔 20%) 成績公佈

期末報告

 

 

 

> 課程進度表


成績作業統計表

(1) 兩次報告 (20% x 2) + 兩次考試 (30% x 2) + 隨堂筆記 (加分 0~2) = 總分。

(2) 報告成績先以 A, B, C 等評分,到期末再轉換成總 成績。 B 代表中等程度 (約 80~85 分)。

(3) 交兩次以上報告者,以較高成績計分,報告評為 A+ 並刊登於觀摩網頁者總分 + 0.1。

(4) 成績若與預計相差很大,請洽助教複檢 (要儘快提出);若差不太多,請不必複查。

(5) 未交報告或沒來考試,該次以零分計算,其他各次依照實際得分計入總成績。

(6) 若上課及成績無法跟上,請及早在學校規定日期之前,退選本課程,以免耽誤前途。

參考用 pps - 等第制成績評分


108-1 成績公布 (請到學校 Moodle 上查成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