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News

生化社區 社區簡介  總值星  緊急反應  行事規章回首頁

 

共同儀器室 儀器清單  News  使用規則  Stock Room  追求卓越 



 最新公告  NEWS   請閱讀本頁全部各條公告 (尤其有 記號者)

注意

緊急電 話 Emergency call    有關儀器的最新公告請到  共同儀器室 Public Facilities

 



04/10/14

公共清潔區域重新分配:

 

(1) 重新分配各實驗室的公共清潔區域,請見 分配表

 
 

(2) 每週清潔一次,請總值星確實檢查;有定期檢查報告,請負責人隨時注意。 

 

(3) 下週起總值星不用再清理 517 共同儀器室 Pub。

 
 

(4) 共儀的登記表使用最後一行者,請主動把舊表移到最後一頁。

 
     



03/07/14

共儀舉辦 儀器使用說明會

OK
 

(1) 7/16 及 7/17 各有一梯次,兩梯次內容完全一樣,請各室長通知室友。

 
 

(2) 新生或有需要者,請任選一場參加,以取得使用資格。

 
07/16

* 緊急說明:因為人數太多,改成各實驗室輪番聽講,第二天講習因此取消。 

     



03/07/11

生化社區注意事項:

OK
 

(1) 本年度生化社區大會已經選定新的儀器管理員 (儀器清單)。

 
 

(2) 新舊任管理員請馬上交接,並且清理該儀器

 
 

(3) 進入 頂樓貯藏室 的物品,必須經過各教師同意,寫明實驗室、日期、內容。 

 

(4) 請各室室長整理各實驗室人員名單,電郵給 莊榮輝 修正網頁。 

     



03/07/10

校園內禁止烤肉活動!

 

(1) 台大校訊公佈禁止教職員工生在校園內從事烤肉活動、烹煮食物。

 
 

(2) 駐警隊將加強日夜間巡邏查察,嚴加取締。

 
 

      (台大校訊 711 號 2003/07/09)

 
     



03/07/08

生化社區年度大會!

OK
 

(1) 本週五 (7/11) 下午三時在地下室 B01 教室召開本年度生化社區大會。

 
 

(2) 請生化社區所有人員參加,將介紹新生並宣佈重要規定。

 
 

(3) 不能參加者請向指導教師請假,並託人代為轉告重要消息。

 
     



03/06/16

共同儀器室 晚間 11 時 以後必須關門!

 

(1) 請總值星每晚 11:00 準時關閉 Pub 大門,任何人也可主動關門。

 
 

(2) 夜間需要使用共同儀器者,請自取鑰匙開門,並且負責關門。

 
 

(3) 非生化的使用者,請向生化任何一間實驗室借用鑰匙,並且關門。

 
     



03/06/16

碩士班新生選定實驗室名單如下,請馬上與指導教授聯繫。

OK

 

宋賢一 實驗室: 朱弘皓

 
 

李平篤 實驗室: 鄭傑洋  詹淵儒  莊緒怡

 
 

莊榮輝 實驗室: 曾光靖  蔡雨靜  周宜旻  葉昭圻  王群力

 
 

王愛玉 實驗室: 詹皓程  張德清  陳姿利

 
 

楊健志 實驗室: 戴伶如  范凱亭  呂靜芳  劉耿全  劉雅婷

 
     



03/06/14

 碩士班新生 實驗室分配會議 將在週一 6/16 舉行:

OK

 

本組教師將在 6/16 下午討論碩士班新生分配事宜。

 
 

預定當日下午 5:00 在本頁公佈。

 
     



03/06/10

 碩士班新生請趕快報名暑期班:

OK

 

有若干個暑期班請趕快報名,課程時間表請看 快樂暑假計畫

 
 

其中『暑期共同核心課程6/16 截止,請馬上報名,請找任何一位老師簽名。

 
     



03/05/27

 碩士班研究所新生集合:

OK

 

本年度研究所新生訂於 6/10 (Tue) 15:00~17:00 在 農化二館 112 教室報到,

 
 

會中介紹各實驗室並且啟動選實驗室流程,請參考 碩士班選實驗室規則

 
     



03/05/17

 生化社區以外的儀器借用請注意: 

 

生化營養組以外的同學借用共同儀器,每次 都要經過負責教師同意。

 
     



03/05/16

 研究所專討重講: 

OK

 

莊博為、林俊良專題討論報告在 509 會議室,時間 5/21 (Wed) 16:00。

 
     



03/05/11

 共儀的蛋白質定序儀將公開服務:  連 結

 

本社區的蛋白質定序儀 AB 492 準備在六月公開服務有需要的研究單位。

 
     



03/05/10

 週六再次停電公告: 五樓總配電盤開關換新  5/17 已經完成換裝

OK
 

非常抱歉,5/10 因工作人員帶錯材料,無法完成任務,必須再次安排停電。

 
 

05/17 (Sat) 下午 13:30~16:00 換裝電箱,五樓將停電,請小心自己的實驗

 
     



03/05/09

 碩士班研究生放榜:

OK

 

已公佈 榜單 (本所在榜單最後);新生選研究室請參考 碩士班選實驗室規則

 
     



03/04/14

使用新裝修的會議室時請特別注意: 使用規則

 

(1) 本會議室專供本社區師生上課、會議、討論、用餐使用。

 
 

(2) 非本社區人員,請勿入內;若有需要,請事先提出借用申請。

 
 

(3) 所有垃圾一律自行攜出,不得留在會議室內,桌椅使用後請復原。  

 
     



03/01/14

本社區整修工程大致完成,還有幾件事項及後續工作:

OK

 

(1) 整修計畫細節沒有經過各位老師同意,特此致歉;亡羊補牢,仍可修改。

 
 

(2) 會議室重整後,歡迎使用,請預先登記,將重新擬定會議室使用規則。

 
 

(3) 會議室將由總值星一起管理,請總值星注意 值週工作表 已經修改。  

 
 

(4) 蛋白質定序儀 (88) 已經開動,目前正在技術轉移,將擬定使用管理辦法。  

 
 

(5) 所有工程都有部份等待修改或最後 收尾,若尚有不善之處,歡迎提出。

 
 

非常感謝參加搬運及整理的所有同學及人員,讓我們有更美好的環境與未來。

 
     



03/01/07

最近本社區的幾個公共區域將會進行整修工程,請各位小心配合:

OK

 

(1) 509 會議室內部整修: 加裝天花板、地板、書櫃及會議桌更新。

 
 

(2) Pub B 增加一中央島桌、Pub A 增一邊桌 (Sonicator 那一面)。

 
 

(3) Pub C 內部調整以便迎接新的 蛋白質定序儀 (88)。  

 
 

(4) Pub B 內部調整,空出水槽附近半條實驗桌,設為 2D 電泳區 (嘗試期)。  

 
 

(5) Pub B 內 600 號小型儀器 即將廢除,所屬儀器預計分置各實驗室。

 
 

決定 01/10 (Fri) 開工,前一天 (01/09) 下午將進行清理,以便次日施工。

 
 

01/09 清理計畫流程檔案下載 [BC010309.doc]。

 
     



02/11/1

誠徵學士級實驗課助理一名︰ (每月 NT$ 26,000)   02/11/21 已經結案

OK

 

協助改善本系『生物化學實驗』課程;即日起工作到明年八月底。

 
 

工作內容: 實驗課程試做及整理、儀器藥品採購報帳、協助編撰講義。

 
 

請 e-mail 至 juang@ccms.ntu.edu.tw (若有特殊條件或問題請事先提出)

 
     



02/10/20

本系將改組為『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並加入『生化科技系』︰

 

教育部已經核定本校成立『生命科學院』。

 
 

生化組也將加入『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明年開始招生 (連結)。

 
 

『微生所』將與理學院生化所 (紅館) 共同成立『生化科技系』。

 
     



02/09/25

本社區公共經費分攤辦法修正︰

 

教師會議通過變動一些規定;

 
 

(1) 各實驗室分攤公共經費改由人頭計算 (連結)。

 
 

(2) 共儀『跳蚤市場』暫時停止營業 (連結)。

 
 

(3) 本組研究生之研究主題需在本系進行,與外界合作僅限於技術上之需要

 
     



02/07/29

請注意使用安全與規定。

 

暑假是共儀最繁忙時段,儀器經常損壞,使用者常不 依規定,請特別注意;

 
 

(1) 儀器一定要學會使用後,才能獨立進行實驗,危險的儀器尤其要注意。

 
 

(2) 小心察覺所有潛在的危險來源,沒想到連吊櫃都會突然掉下來。

 
 

(3) 要確實遵守所有使用規則,使用完畢後收拾乾淨,有問題發生立即回報。

 
 

若發生任何『違規、誤用、污染』等事件而不報告,一定追查到底!

 
     



02/06/11

建議研究生的每日實驗工作時間。

 

生化社區全體教師一致建議,研究生每日的工作時間,最遲應在上午 9:00~10:00 之間開始進行實驗,女同學儘量在晚間九時之前回家,以維護安全。  

     



02/06/11

碩士班新生選定實驗室名單如下,請馬上與指導教授聯繫。

OK
     
 

宋賢一 實驗室: 林馨逸  楊季翰  謝常文  林宜蓁

 
 

李平篤 實驗室: 潘宏記  洪加正

 
 

莊榮輝 實驗室: 林俊良  莊博為

 
 

王愛玉 實驗室: 張睿哲  曾勇祥  

 
 

楊健志 實驗室: 黃玟寧  蔡妹妹

 
     



02/05/25

歡迎研究所上榜新生,請注意如何選研究室,6 月 3 日集合。

OK
 

請生化組的研究所新生注意本組 選實驗室規則。 在正式選定之前,可以到本組任一實驗室參觀或瞭解,以便選擇最合適你的研究環境。 6 月 3 日 (Mon) 請到生化組報到。

 
     



02/02/15

開工大吉,注意安全!

OK
 

春節結束,回到實驗工作,特別提醒小心安全,注意儀器的正確操作程序。多日沒有動過的儀器或者試劑,再度開動時要特別注意;使用離心機前,請特別小心平衡及轉速設定,檢查蓋子有無蓋緊。 大離心陀要送修數週。請看共同儀器室的最新動態

 
     



02/02/12

有趣的統計數字

OK

 

你知道生化共同儀器室中,那一種儀器使用次數最多? 答案是 .... (請看連結)。 謝謝這些儀器多年來的努力工作,才能造就大家的實驗成果,請多愛惜他們。

 
     



02/01/25

共儀管理員請注意 (年度報告)

OK
 

生化共儀 Pub 的管理員,請發一封 e-mail 報告儀器使用近況。 感謝儀器管理員 2002 年度報告: 王信傑、王俐婷、蔡承佳、楊光華、傅如輝、王永樑。

 
     



查看以前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