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榮輝網頁 附錄頁

  

JuangWeb

莊榮輝首頁 520 研究室 生化社區  

附錄:1 台友影印  德臨公司.2 協助教學.3 隨想日誌.4 樣式格式.5 台大地圖.6 推薦信


5

台大地圖

5.1 

台大校總區核心部份的地圖︰  下面地圖中連結有景物相片

 

 

 (另可開啟 2000 x 1333 大圖, 481 kb)

 

另可參考: Map in English

 台大年度行事曆   台大校園地圖   (pdf 7.2 MB)

     

 5.2

如何到農化二館 (生化科技學系 微生物與生化學所)︰ 下面地圖中連結有景物相片

 

開 車

由新生南路 (A) 南下接近羅斯福路時,左轉入大門口 (D);或由羅斯福路左轉 (B) 或右轉 (C) 新生南路,再右轉進入大門 (D)。進大門之前,要在警衛室 (E) 購票 才能進入校區,然後沿著椰林大道走 (F),第一個缺口右轉 (G),一直到底 (H) 左側即為本館 (生化科技學系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

 
     
 

台大停車費率︰  (以每小時計)

 
 

一般洽公 40 元; 參加活動 (攜有通知書)︰ 台大主辦之活動 10 元 / 台大協辦 25 元

 
 

 

 

 

搭乘捷運請看下段文字

 

     

捷 運

綠線 (新店線) 到 公館站 下車,由 2 號出口出站左轉進入舟山路 (X),沿著舟山路靠左邊直走,到第二條巷口左轉 (Y),遇到第一個小路口右轉 (Z),進入小門向北一看即為農化二館 (生化科技學系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

 

 

詢問電話︰ 本系 3366-2270, 3366-2280;本實驗室 3366-4447  
     

TOP


6

莊榮輝的推薦信

 

幫同學們寫介紹信或推薦信,是老師的教學任務之一。 但因為有許多因素,使得寫介紹信發生困難與不便,因此我把一些規定預先列出,以免同學們產生不必要的困擾。

 

6.1

我會幫那些同學寫推薦信:

 
 

(1) 本系生化 520 的 專攻生研究生博士後研究員,以及 助理

 
 

(2) 曾經修過『酵素化學實驗』而且成績在 80 分 以上者。

 
 

(3) 我所帶領過的大學部 導生

 
 

其他只修過 生物化學 等課程者,因為認識不多,難以寫出像樣的推薦信。

 
 

請先找好自己所要申請的學校,並與我接洽看能否接受寫推薦信。

 
 

每位同學我只能寫十家學校,並且限一次寫完,請勿分成多次給我。

 
 

 

 

6.2

如何準備推薦信:

 
 

(1) 請把所有學校列表,註明 截止日期有無表格,以及其他 注意事項

 
 

(2) 因為我會自己撰寫推薦信的內容,因此同學不須預先擬稿。

 
 

(3) 針對每一家學校,請打好信封上面的地址,並填好申請表格上你該填的部份。

 
 

(4) 把信封、申請表,或其他附件,以每個學校為單位,用迴紋針夾成一個單位。

 
 

(5) 請準備一個大信封,上面寫好你的名字及連絡方法,裝入上述各物件:

 
 

(a) 申請學校名單

 
 

(b) 每個學校推薦信信封、申請表格

 
 

(c) 其他相關資料 (optional): 成績單、讀書計畫、簡歷

 
 

 

 

6.3

預定時間表:

 
 

每年十月之前: 請與我連絡,看是否能夠幫忙寫推薦信。

 
 

十月至十一月: 請把上述準備資料,在十月間送給我。

 
 

十二月以前: 我大約在一兩週內可以完成,請打電話來詢問 (3366-4448)。

 
 

若你的學校截止日期較早,請早一點給我以上資料袋。

 
 

 

 

6.4

成功推薦國外學校就讀或博士後研究 (只記得部份 1992~2004): (人數)

 
 

Cornell U (3) / Georgia State U (1) / Harvard Medical School (1) / John Hopkins U (1) / Purdue U (1) / SUNY Stony Brook (2) / U Birmingham (1) / U Cambridge (3) / U Illinois (1) / U Oxford (1) / U Rochester (1) / U Southern California (1) / U Tokyo (1) / UC Riverside (1) / U Pennsylvania (1)

 
 

520 畢業生

 

  

 

 

TOP

建立日期:2001/7/3   更新日期:2007/01/20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