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T 報名事項    課程簡介  課程公告 (BCT NEWS)  ◣ 報名事項  人名錄及統計 

 

 
 

課程公告  簡章  報名表  上課注意事項

 
 
 
 

BCT 簡章

 
 

生物技術核心實驗簡章 

一、日期與上課方式:

 

         每年暑期 及上下學期,均有開課,整個課程共有 15 次實驗,整天上課,每日先講習 1 2 小時, 接著實習 6 小時以上。暑期班每週 上課三天,共上 5 週,學期班每週上課一天,共上 15 週。 (各班次介紹)

二、課程大綱

 

         整個流程以生物學 中心法則 (Central Dogma) 為骨幹,學員由 gus 酵素基因之 DNA 開始,經過剪接與基因轉殖,在宿主細胞中表現並檢定其 mRNA,然後收集純化並檢定目標酵素。本課程從基本的自動吸管,教導基礎核酸及蛋白質操作技術,適合剛要進入基因及蛋白質操作實驗的初學者,已經有分子生物實驗室之研究經驗者不宜。 (參考課程表)

三、師資與環境:

 

         每班課程由三位專任教師、一位講師及數位助教全程協助,於中心之 專用實驗室 舉行。 中心除有完善之設備器材外,每位學員均有整套實習手冊、實習材料及 獨立操作空間 (二人一組)

四、名額及報名資格:

 

         每班限定名額 40 名,暑期班以 本年度研究所新生優先,請指導教授附言推薦 (請見 報名表);若順利通過本課程,其學分及成績將可計入當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內請挑選適合自己的班別申請

五、報名繳費:

 

         暑期班請經由 台大暑期生物技術課程 nbsc 系統報名。其他班次則請依照 各班規定方式 報名。 錄取者 請自繳 所規定的實驗材料費,並於報到時繳交收據,請至 台大生物技術中心 辦公室直接繳費。

六、報名地址:

 

         暑期班請經由 台大暑期生物技術課程 nbsc 系統報名。其他班次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準備完整資料,掛號郵寄或者親送至  106 台北市 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台灣大學 生命科學館三樓 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BCT 報名表 暑期班請到 nbsc 台大暑期生技課程 報名    各班次消息

 
 

報名請隨時注意課程公告

 
 

生物技術核心實驗課程報名表

  名*

 

 

 

志願同組者姓名:                                        (將儘量編為同一組)

就讀系所*

大學部

組別:

研究所

組別:

連絡電話*

請列出所有可能連絡到你的方式:

 

 

指導教授

簽名

系所

推薦文字

繳交資料*

大學部或研究所成績單

其他:

是否修過*

生物化學        

學分數:         成績:

分子生物學

學分數:         成績:

 
     
 

備 註:

 
 

(1) 請直接複製或列印上面表格填寫;不同班次,可能有不同的要求。

 
 

(2) 如報名人數超過容量,則所公佈之 甄選規則 為錄取之考量依據。

 

 

(3) 報名表中打有 * 號者一定要填妥。

 
 

(4) 如有洽詢,請聯絡本中心秘書  2363-0231 ext 3740。

 
 
 
 

BCT 上課注意事項:

 
 
 

   請所有剛錄取 BCT 的同學注意以下事項:

   

1) 若你不能來上課,請馬上通知本中心;無重要原因而逕自退選者,將嚴重影響你的信 譽,會在本網頁公佈無故退選者名單。

2) 請每次準時來上課,並且摒除一切雜務,撥出整天專注在本實驗課;學期班同學儘量不要選修太多其他吃重課程,以免應付不來。

3) 病假需預先請假,並補做實驗,喪假比照病假,事假一律不准;無故曠課者將被除名。若上課期間有任何重要考試 (如高考、各種資格考試),請立刻移開,或者退出本課程。

4) 第一天就要正式上課,請自攜帶 實驗衣全新實驗記錄本,與一個準備好奮鬥的心情。

   
 

行事自律規則: 

 

         在開始上課前,我們要求學生簽署以下行事自律規則;請先仔細閱讀過一次,若發現有不能遵守的項目,將無法安排上課。

1) 本課程負擔很重,若選修本課程,請避免其它雜務,以免應付不來。

2) 實驗室開放自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除規定時段外,勿進出實驗室。

3) 禁止在實驗室或教室內飲食,實驗室全面禁煙。

4) 教室或實驗室內,請關閉手機;禁止同學們在實驗室中聊天。

5) 實驗室所有用具儀器,嚴禁攜出實驗室外;勿帶領非本班人員進入。

6) 實驗室內請穿實驗衣,勿穿涼鞋或短褲,並隨時佩戴本班學員名牌。

 

7) 由本班同學輪流值日,每組連續輪值兩日,第一次為副手,第二次為正值日;值日工作項目詳列在值日生輪值表,請確實進行各項值日工作,並準時交接。

 

8) 使用電腦時請遵守規則,使用範圍限本課程內容。所有電腦嚴禁灌入其他軟體,禁止更動任何設定;若發現有問題或病毒,請立即反應。

 

9) 教室 C 為每日上課講習地點,工作室為同學用餐或討論之場所,請保持清潔。

 

 若你正式進入本課程,第一天就必須簽署遵守以上規則的合約。

 

學員若有任何因素,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請隨時與本課程助教、教師,或者 BCT 召集教師 聯繫,共商因應方法。

   
 
     
 
 
 

BCT 人名錄及統計

 
 

 

 
 

 

修改日期: 2005/08/05

中心連絡電話 (02) 2363-0231 (總機) 轉 3740 (Office), 3741 (工作室), 3742 (準備室); Fax: (02) 2364-2432

E-mail: biotech@nt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