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 畫 就 只 是 漫 畫

 

科學怪人的沙漠之旅

 

上圖中有連結

來去∼ 來去∼

科學怪人 Frankenstein 先生要來去 薩哈拉大沙漠 觀光。

先飛到埃及。一下飛機,有一隻鴨子來接機,看到科學怪人的行李那麼多,不禁煩惱。

這些行李都是可以用來替換的基因模組,可隨時供應科學怪人的需要。

例如,沙漠的紫外線特別強,他就帶了『Anti-UV 抗紫外線基因模組』避免核酸突變;

沙漠的溫度特別高,科學怪人也帶『熱休克蛋白質基因模組』,可協助蛋白質抵抗高溫;

還有一些備用器官以及各種修補用的基因,一應俱全,可以隨時替換。

為何科學怪人可以如此方便地 更換基因,或者 更換器官

因為他本身是一個 想像的科學產物,由許多人的器官拼湊起來,新版的也可以換基因。

行李中有 一些基因逃跑出來,準備偷渡到非洲發展,這是科學怪人的老板所擔心的。

遠遠的 人面獅身 冷眼旁觀,心想自己坐在金字塔旁 數千年,才是所有科學怪人的老祖宗。

本文可配合 Scientific American, May 2004, p.48 Synthetic Life 閱讀

細胞大戰細胞融合與單株抗體迷爾使呆與突魔大王狄恩耶與普拉斯密胺基酸與蛋白質的故事| 

建立日期:2004/5/28; 更新日期:2005/11/21  © 版權所有

200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