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

 酵素化學實驗  酵素純化與分析 (及實驗)

 

 

回 ECX Summer 首頁  

ECX 2003 暑期報名細則

課 程

 

 

1

兩門酵素純化實驗相關課程 (EPA & ECX),將在 2003 年 8 月 4 日 (一) 開始上課。

 

2

兩門課程均由農化系教授 莊榮輝 所主持,其摘要如下:

 

 

EPA P05 U3630 酵素純化與分析 大學部以上 講習 最多 50 名

1 學分

ECX P05 M3730 酵素純化與分析實驗* 研究所課程 實習 最多 20 名

3 學分

ECX M1230 酵素化學實驗* 研究所課程 實習 最多 20 名

3 學分

 

 

     * 選修 ECX 者一定要修習 EPA (EPA 每週上課五天,每天一小時)。

 

 

     * 兩班 ECX 的上課內容相同,但上課時間不同 (請見下面 4B)。

 

3

此兩門課程均可計入『生物技術學程』的 20 學分中 (第三級特別學科)。

 

4

ECX 已增『生物技術學程』的專屬課號 (P05 M3730),兩班 ECX 同步上課。

 

 

(A) P05 M3730 為生技中心課號,本所生化、營養 組 以外 同學,請選修此課號

 

 

(1) 據規定選修生技中心的實驗課,每學分 需繳交材料費 1,000 元

 

 

(2) 最後成績在 90 分 以上的同學,本課程將退回該項材料費

 

 

        (去年有 1 名同學獲得退費)

 

 

(B) 兩班將分別在上下半週上課M1230 於上半週進行,P05 M3730 則在下半週。

 

5

若想預知整體上課內容,請參考 以前暑期上課網頁 (2002 年 ECX)。

 

 

 

資 格

 

 

1

必須修過 生物化學 (甲乙不拘),成績不能太差,若人數超過,將評比成績高低

 

2

必須對蛋白質及酵素 非常有興趣,想繼續深入這方面研究,否則會上得很辛苦

 

3

大學部建議只選 EPA,若要修 ECX 必須有強烈理由,選 M 字頭課程 需教師同意。 

 

4

研究所同學的論文工作會應用酵素純化方法者優先,題目已經決定者請附上。

 

5

因為是每天上課,修課者必須完全空出八、九兩個月時間,以便全力應付本課程。

 

6

凡是在上課期間有重要考試 (如高考、各種資格考試等),請勿報名

 

 

 

報 名

 

 

1

即日起,直接以 e-mail 報名: 請 e-mail 至 juang@ntu.edu.tw7 月 10 日截止。

 

2

報名內容: 請拷貝以下各條文,貼到 e-mail 上面,直接回答後寄出。

   

 

姓名:  

系所:  (博士班、碩士班、年級)   

學號:  (新生免填)  

指導教授:  (要有指導教授同意或推薦書,因為有兩個月你會從實驗室消失) 

研究題目:  (研究題目與蛋白質純化有關者優先,尚未決定者可不填) 

是否修過生化:  (學分、成績) 

選修 EPA 或 ECX:  (選修 ECX 者必須同時修 EPA) 

是否完全明白本細則所規定的限制與要求?  (請回答是或否)  

    上課期間能否每日來上課?

    上課期間有無重要考試?

其他任何相關問題? 

 

 

3

大學部選修 ECX 請特別陳述理由,因為大學部通常沒有酵素研究工作的壓力。

 

4

請自備講義:羅斯福路四段 12 巷 3 號 台友影印 (2367-2973) 學校對面吉野家巷內。

 

5

預計 7 月 15 日 公佈名單, 8 月 4 日 (週一) 上午 9:00 準時在 農化二館 開課。

 

 

 

   

農化二館 213-216    酵素化學實驗室

 

 

 

上課內容及方式:

 

 

1

兩門課程均依照講義『酵素化學實驗』上課,請先仔細閱讀 引言其他內容

 

2

課程安排 每天上午 9:00 整 開始上課,約一小時;EPA 內容為講義的 B2 全部。

 

3

ECX 將完成講義所安排的 五週實驗,每天在 EPA 上課完後開始進行實驗。

 

4

每八位同學有一名助教,由生化組研究生擔任。

 

5

EPA 講習每週三考試未能通過,或 ECX 實驗失敗未能進入下一週者,將被淘汰。

 

6

因為暑期所能使用的時間太短,本課程將縮短為五週,省去 X4 製備式電泳。

 

 

2003 年度預定時間表  

Application   

TOP

酵素化學實驗酵素純化與分析本年度暑期專頁

本網頁最近修訂日期: 200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