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主軸

計畫摘要 所述,本計畫主要由 [I], [II] 兩大方面所組成,包含 TRAILS 等六大主軸,每個主軸又各含有 4 到 9 項工作,其整體架構如下圖 (圖中插有相關連結)。

 其中,T 與 R 兩個主軸,是由中心學校協同有意願的夥伴學校,共同經營本區的資源分享平台,總共有 15 個分項。主軸 T教師成長平台,由北二區提供各種管道,協助教師在教學理念、課堂知能、教學科技、成果分享等各方面的精進成長。主軸 R 則是北二區所提供的各種 資源共享平台。中心學校將主擬 T, R 兩主軸的 15 個計畫。

其後的 AILS 四個主軸,分別針對教學助理、教學課程、學生輔導、制度建立等四個方面,將請部份夥伴學校,就這幾個面向,提出 主題式合作計畫,改善各校的教學相關制度期以提升學生整體競爭力。這些主題式計畫內容,也可以參加前面的 T, R 兩個主軸,以求整體計畫之更加完整。

把工作項目分成 [I] 及 [II] 兩大方面,並給兩群夥伴學校 (有獲得補助及未獲得補助學校) 分別利用,是有其規劃上的用意。我們認為 [I] 的資源分享平台,是由中心學校協同全體夥伴學校共同打造,其成果由大家一起分享。而 [II] 的幾個主軸,一定要落實在每個主題式計畫學校。

 考核平台  互動平台

T 教師成長平台:

北二區所有夥伴學校將一起參與各種教施成長活動,第二階段將完成 T1 至 T6 各計畫,年度規劃如下 連結:

T1  新進教師研習營

T2  教師成長團體 

T3  教學工作坊及講座

T4  教學成果:椰林講堂 

T6  教學歷程檔 (tPo)

另外,有關教學助理制度的推動,請見 A2 教學助理研習會A4 優良教學助理遴選 等。

 教學資源  互動平台

R 教學資源共享

北二區的分享平台為本中心最重要的資源,主要建構於主軸 R (資源整合) 的九個分項,其架構如下圖所示,大略分成三個主要工作平台夏季學院知識服務、開放平台,將是本中心最主要之經營重點,並經由 北二區基地營 來推動所有業務。

  知識服務  互動平台  (下圖中插有相關連結)

N2 Keynotes 2011 年度說明會  pps 簡報檔   pdf 簡報檔  

第一年成果摘要

201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