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Development  教師發展組

Introduction

for Teachers

for TA

for Students

for Help

Conferences

Teaching Projects

Teaching Analysis

Workshops

Archives

 : 研習營與研討會 Conferences

:: 兩會 · 教師研習營 · TA 研習會 · 座談 · 困難與協助 · 宅急便


:: 研習營與研習會  What are Teaching Conferences in NTU?

協助新進教師或教學助理,很快能夠登上教學位置,有效、生動地把知識與見識傳給學生。

本組在每學期或學年初,舉辦兩類教學引導會議︰

> 新進教師研習營︰ Teachers' Conference

(1) 供所有新進教師參加

(2) 三天兩夜在溪頭實驗林 (每學年一次固定在九月第一週之週三至週五)

(3) 告知新進教師的權利、義務 (由教務處、總務處、圖書館、計算機中心等單位協助)

(4) 教學與研究上可能的問題與解決方案

溪頭會後,於第一學期結束前,將召開該年度研習營的『歲末茶會』重新聚集夥伴們,看看大家如何度過在臺大的第一個學期?

本年度茶會日期:2008 年 1 月 18 日 (Fri)

 

> TA 研習會︰ TA Conference

(1) 新進 教學助理 (TA) 或任何有興趣同學參加。

(2) 通常上學期舉辦兩次,下學期一次,每次半天時間。

(3) 告知教學助理如何配合教師協助教學以及基本守則。

(4) 在講習會中可領取 教學成長護照,會後馬上取得『教學助資格認證』。

 


:: 教師研習營  Teacher's Conference

2008 年 9 月 1~3 日  地點︰台大溪頭實驗林  (三年內之新進教師未參加者可以補上)

2007 年 9 月 12~14 日  地點︰台大溪頭實驗林 

 

2006 年 9 月 6~8 日  地點︰台大溪頭實驗林  (中心電子報新聞搞)

 

:: 教學助理研習會  TA Conference  (中心電子報新聞搞)

2008 年 3 月  8 日  (僅開一梯) 臺大應力所

2007 年 9 月 29 日 (第二梯次) 臺大擬態中心

2007 年 9 月  8 日  (第一梯次) 臺大博理館

2007 年 3 月 24 日 (第二梯次) 臺大應力所

2007 年 3 月 10 日 (第一梯次) 臺大凝態 中心

2006 年 10 月 1 日 (第二梯次) 臺大應力所

2006 年 9 月 15 日 (第一梯次) 臺大應力所

另在 9 月 23 日舉行本年度各主持教師之座談會

 

 


:: 期中座談會  Symposia

延續兩會的活動,在期中與期末,分別對教師及 TA 召開座談會,討論教學上的種種。

2007 年以後教師與 TA 合併,只舉行期中座談:

96-2  2008/04/24 (Thu)

96-1  2007/04/19 (Thu)

95-2  2007/12/13 (Thu)

(1) 教師座談會︰

期末︰ 2007 年 1 月 12 日 (週五晚間) 地點︰ 共同教室 201

期中︰ 2006 年 11 月 9 日 (週四晚間) 地點︰ 中心會議室

(2) TA 座談會︰

期末︰ 2007 年 1 月 12 日 (週五晚間) 地點︰ 共同教室 201

期中︰ 2006 年 11 月 2 日 (週四晚間) 地點︰ 共同教室三樓

 


:: 困難與協助  When facing difficulties

(1) 本校教師在教學上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以 e-mail 向本中心洽詢。

(2) 所有洽詢及回應,由中心教師發展組組長個別處理,在 48 小時內回應,內容絕對不對外公開。

(3) 洽詢範圍包括上課技巧、課堂所發生問題、評鑑或評分問題,以及任何與上課有關的問題。

(4) 若本組無法獨立處理,而必須轉介或告知第三者,將先徵求發信教師之同意。

(5) 有關於課務、註冊、教室軟硬體等行政事項,請向教務處相關單位洽詢,不在本服務項內。

教師相關事務問題︰

何宜芳  (Tel: 3366-9589; ifho@ntu.edu.tw)

 

(1) 本校 TA 在教學上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以 e-mail 向本中心洽詢。

(2) 所有洽詢及回應,由中心教師發展組處理,在 48 小時內回應,內容不對外公開。

(3) 洽詢範圍包括上課技巧、課堂上所發生的問題、評鑑或評分問題,以及任何與帶領討論課有關的問題。

(4) 若本組無法獨立處理,而必須轉介或告知第三者,將先徵求發信 TA 之同意。

(5) 有關於課務、註冊、教室軟硬體等行政事項,請向教務處相關單位洽詢,不在本服務項內。

TA 相關事務問題︰

皎葦  (Tel: 3366-9591; chiaowei@ntu.edu.tw) 

 

Introduction

for Teachers

for TA

for Students

for Help

Conferences

Teaching Projects

Teaching Analysis

Workshops

Archives

Center for Teaching and Learning Development  教學發展中心 CTLD

 首 頁

2008/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