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1 10100  (08)  新生專題 - 科學之路

Freshman Seminar


為何開設這門課程?

『新生專題』是什麼? (pdf file)

本課程藉由一本科學方法的經典書籍 The Art of Scientific Investigation (WIB Beveridge),逐一介紹並討論科學發現的基本元素。每次上課前,同學要預先念完指定的章節,然後在課程中討論重要問題,以及衍生的議題。其實,科學之路的內容只是用來引起話題的引子,主要還是想要誘導同學對學習與人生上的種種問題,經由討論與反思,使同學由高中生蛻變成為大學生。

97-2 先上前面的 引言 及第一章 準備工作,然後從第七章 推理 開始上;主要是要接續上學期進度,而本課程內容的章節並無連續性。請參考進度表

課程要求:

主動、開放、認真的本質,以及一顆好奇的心靈。要求學生每週課後撰寫短文心得 至少三篇 (A4一面)。新生專題課程評分方式以通過 (Pass) / 不通過 (No Pass) 表示之,評分依據著重於課堂參與、書面或口頭報告,非考試分數。 每次上課都要準時出席,有重要事故者,必須事先請假。

預定進度:

  97-2    舊檔 (97-1)

實施細節:

時間: 每週四晚間 18:30~20:10 (中間不休息)

地點: 女舍研 A (女五宿舍)

其他:

上課講義下載 (科學之路 pdf)  上課投影片

 



Last updated  200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