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LS > (I5) 特色教學課程與學程 > 臺灣藝術大學


2011 年工作坊: 電影敘事藝術工作坊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電影編劇為影片創作之核心,國內影劇動畫相關音像產業中,編劇人才需求甚殷。《電影敘事藝術工作坊》之理念即在輔助既有課程使之臻於完善,加強產業平台銜接渠道,導入編劇專業業師撰作技巧及當代影劇編導藝術之趨勢。

(1) 編劇工作坊  (2) 電影敘事藝術卓越講堂  下載簡章 (pdf) 報名截止: 03/01


 2011 設計論壇與數位設計工作坊  -  轉變中的文化:『設計與社會』

未來的設計乃是由「藝術」、「文化」與「科技」三者間相互影響所產生的整合關係。如何展現文化創意的思維? 並運用數位設計發揮創意,轉化為設計內容的意涵,便成為當代設計的關鍵議題。 本計畫以「轉變中的文化:設計與社會」為主軸,一方面、透過國際專家學者的「論壇」,從文化與藝術之層面汲取靈感;另一方面、透過動態影音與數位影像的創作「工作坊」,讓數位設計透過實作的過程提升為文化美學的泉源。 此次活動將為期一週,藉此將集結專業之視覺傳達國際設計大師與學者蒞臨指導,並與學員互動,從文化的多重面向進行討論、以設計來探討社會層面的問題,並尋求 21 世紀數位設計的趨勢和方向。 本計劃將於 2011/01/18 21 透過「論壇」、教學「工作坊」和教學成果「展覽」的方式,使數位技術轉化為文化創意能量,並運用設計於文化創意商品之開發,目的在於培養學員具備文化智慧、藝術思維,展現設計之文化內涵。 本活動並擬將論壇所發表之論文和作品彙整成專輯、光碟和網站,供未來設計教學參考之用。 與此同時,於論壇和工作坊舉行期間,本計畫並邀請澳洲平面設計協會 (AGDA, Australia Graphic Design Association) 共同協辦,邀請 2010 澳洲平面設計得獎作品來台 (2010 AGDA Award) 並巡迴於澳洲商務辦事處展出,期待能夠透過跨國的教育合作,使參與的學生或老師都能獲得更新和更廣泛的國際視野。

詳細資訊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styleplus.url.tw/tw/web20/index.html

活動海報

點選各海報有放大版本

2

3

4

201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