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Agricultural Chemistry before 2001  前台大農化系簡介莊榮輝 首頁


 

分系以前的農化系歷史與構成,研究工作的特色與範圍,教學理念及課程設計:

 

農化系簡史 農化系組成 農化系教師

研究方法與對象 研究工具的例子規劃微量分析核心儀器室

教學理念 學習階段 校友就業分布 農化系特色 

 請注意:以下的說明,所指的都是分系前的農化系 (2003 以前)


農化系簡史

以前的農化系自日據時代創立開始,已經將近 80 年,並在民國 34 年改隸國立台灣大學。

 

 AC01  


農化系組成

以前的農化系由十一個研究室組成,分屬兩個教學群組 (土壤肥料組與農產製造組),並在研究所分成五個組,分別招生與教學。

 

  AC02  


農化系教師

以前農化系十一個研究室共有 35 名教師,陣容可謂相當龐大。

 

  AC03  


研究方法與對象

以前的農化系精於各種化學分析方法,並以生物資源及環境問題為主要探索對象。

 

  AC11  


研究工具的例子

以生物化學研究為例,使用許多精密的分析儀器及工具,可以得到相當精確的結果。

 

  AC12  


規劃微量分析核心儀器室 MAC

規劃成立專精微量分析的核心實驗室,服務本系及相關的研究,以提高生物及環境科技方面的研發水準。

很可惜目前因為兩系分割的行政作業不是很順暢,本核心儀器室還在膠著中。

  AC13  


教學理念

農化系培育精於生命科學及環境科學的研發與管理人才,不但有深入的理論課程傳授,也重視實驗工作的操作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AC21  


學習階段

農化系精心設計各階段課程,一步一步引導學生進入高階的知識與研究領域。

 

  AC22  


校友就業分布

農化系校友在產官學各領域,都有相當重大的貢獻,對台灣在生物產業及農業環境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AC23  


農化系特色

以前的農化系兼具微觀與鉅觀,探索範圍由原子到分子,由小分子到巨分子,由細胞到整個生態環境。

 

  AC24  

  

TOP

建立日期: 2001/09/05   更新日期: 200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