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服務網  Biotechnique Network  (BioNet)

技術服務網開始服務

服務網說明  服務流程  表格檔案下載   儀器清單


 

技術服務網 BioNet 是由台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規劃執行,整合台大總區生物科技相關的貴重儀器,建立合理的收費與維護制度,提供各界方便、先進、可靠、有效率的分析工具。本技術服務網與即將成立的『整合性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ILSB』密切合作,期能應用有限資源,發揮各重要分析儀器與先進技術的最大功效。

 

BioNet 總主持人: 生物技術中心  技術服務組組長  鄭石通

BioNet 各儀器主持人: 請見 儀器清單 (本校各系所相關教師)

 

服務網說明

1) 成立主旨: 為使本校研究工作者充分利用校內各項重要儀器,同時擁有儀器的單位能有足夠經費維護,得以永續服務經營,特制定本辦法以推行 使用者付費 制度。

2) 收費標準: 經各儀器主持人精算,由操作儀器所需消耗品和人力費用、所提供服務之品質決定,並參考其他單位所提供類似服務之收費。

3) 收費方式: 使用儀器所需之費用,將由本中心估價並開立收據,使用人持收據依循本校報帳程序付款,所付款項將撥入校務基金,收得之經費將轉給儀器負責人,做為維護儀器各項支出所需。  詳細收費方式

4) 預付制度: 為方便帳務管理,使用人可依上述 收費方式,預先繳交較高額度之預付款,每次使用後由預付款中扣除規定的使用費。

5) 中心保留款: 本中心將保留最後全部收費金額之 15%,以維持行政業務之所需。

6) 本中心將負責以下行政業務工作:

a) 維持流暢的 BioNet 網站,提供儀器申請流程與價目、使用頻率、儀器現況等。

b) 帳務工作:計價並開立收據、用戶帳目收支、儀器維護支出等。

c) 收集使用後之 問卷調查,以了解使用人對服務內容的需求、該項服務之滿意度,以供改進並提升服務品質。

d) 成立 BioNet 管理委員會,檢討單項儀器之服務績效、糾紛仲裁,新增或汰換各服務項目,隨時引進急需的尖端技術。

e) 規劃並協調各儀器主持人開授必的說明會或培訓班,以推廣該儀器操作技術,並提升各方的使用意願。

7) 優惠折扣: 為提供台大校內的優質研究環境,將訂定合理的校內優惠折扣 (八折),以增加校內使用意願。另外,任何使用人以上述預付款方式申請服務,或者在前次服務後確實填寄問卷,都可進一步享受折扣優惠。 例如: 校內優惠 (八折) x 預付優惠 (九折) x 問卷優惠 (九折) = 最後優惠 (六五折)

8) 論文誌謝: 凡發表論文中有使用 BioNet 的技術服務者,請在誌謝處提及本服務網,並指明所用儀器及 Biotehcnique Network (BioNet),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NTU

 

服務流程

使用者可直接洽詢儀器負責人 (1),或填寫申請表送至儀器負責人 (2),或者填寫申請表並繳費後送至儀器負責人處,經負責人同意後寄送樣本進行分析。

 

(a) 循預付款制度付費可優惠九折。

(b) 凡前次填有使用者問卷調查表者可再優惠九折。

 

收費方式

因為儀器或服務的性質不同,因此有三種不同的收費方式:

A) 一般收費: 按件計酬,每件價格相同,請直接到生技中心估價後並繳款。

B) 服務後計價: 按件計酬,但價格決定於每次服務結果的多寡,如蛋白質定序。

C) 服務前後議價: 每件服務內容不同,在服務前後由主持人精算並估價,如抗體製備。

以上各種方式,均可循預付款制度支付,因而享有九折優惠。

 

如何預付

使用者得預先支付較高額度之預付款,每次使用後直接扣除,較為方便,並享九折優惠:

1) 請到生技中心填寫 預付款表單,任何時候均可預付;若存款不足,請儘快補存。

2) 據此表單到本中心繳款,並開立收據 (紅單子),可供報帳。

3) 所預付款項將在中心存檔,每次服務完成後自動除帳,任何 BioNet 儀器均可使用。

4) 因為行政手續的關係,預付款無法退回,請自斟酌預付款數目。

 


相關表格檔案下載

BN01  通用使用申請表  (.doc)  使用者申請儀器服務請用此表

BN02  提供儀器意願表  (.doc)  本校貴重儀器有意加入 BioNet

 

 

Updated 2005/03/17

 

Established 2004/04/03  Updated 200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