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研究方法

BioX2 Rule

實施細節


2A 研究論壇:

 報告前

(1) 請在規定期間內交出講題,並早日準備報告內容,基本上必須以投影片口頭報告。

(2) 報告者可分發 handout,但以簡單清楚為要,不必印出整份報告或全部的投影片。

(3) 每週請 Reporter 負責報告所需的工具,包括電腦、投影機、雷射筆、燈光控制等。

 進行時

(1) 整個討論過程由生化組教師輪流主持。(當週 Speaker 的指導教師)

(2) 先由 Reporter 報告 10 min,然後討論 10 min。

(3) 再由 Speaker 報告 40 min,討論至下課為止。

(4) 每位出席同學都必須至少提問一次,久未提問者,主持教師得指名發問。

(5) 對報告內容的評斷標準,請以 Plant Physiology 為標竿,嚴謹但有禮貌地發問。

 報告後

(1) 兩位報告者各自整理討論之答問摘要,一週內交出並公佈在本網頁 (敏感數據請做處理)。

(2) 其他同學一週內繳交一份心得報告,大致一頁 A4 長度,以 e-mail 寄給主持教師。

(3) 教師就同學所交之報告評分,總平均即為學期成績;未準時繳交者,當次以零分計。

(4) 報告者不用繳交該次之心得報告,成績則由教師就其報告內容評定,加入計算總平均。

 獎 勵

(1) 學期成績 90 分以上者,將獲得獎勵 (何種獎勵?)

(2) 學期結束後,由全體教師投票選出『學期最佳研究成果獎』並以獎勵,得獎者票數必須超過三分之二,否則從缺 (何種獎勵?)

(3) 論文發表在 SCI 期刊者,生科院獎勵第一作者:(IF 前 15%) 一萬元、(前 40%) 五千元。

 到本年度研究論壇


2B 研究之路:

本學期將先試行,在每週上課終段,以非正式討論方式,回應博士班同學的問題與解決。

請每位博士班同學,先想出一個你最想問的問題 (研究方法、態度、困難、未來規劃等)。

有些研究上的問題與解決,請先參考『研究生涯』內的文字與建議。


2C 研究饗宴:

每年參加一或兩次國內外之生化相關學術會議


Last updated  2009/01/23